close

「慕夏風格」創立者

-美好年代與廣告藝術 LA BELLE EPOQUE AND THE ART OF ADVERTISING
-慕夏風格:生活藝術 LE STYLE MUCHA - BEAUTY AS PART OF LIFESTYLE

設計:刀叉杯盤設計!EBiscuits餅乾盒外包裝、香水外包裝

十九世紀晚期到二十世紀初的歐洲正處新科技起飛、百姓生活日趨改善的美好年代 (Belle Époque),而集聚大量商業財富的巴黎,提供了當時藝術家眾多設計廣告海報的契機。散置巴黎各處的佈告欄成了「街頭藝廊」,廣告海報成為當時視覺文化最顯著的要角。慕夏獨特鮮明的作品,被巴黎人取名為「慕夏風格」(Le Style Mucha),在 1890年晚期大放異彩,吸睛程度遠遠超過較早海報 (如謝勒Chéret、羅德列克Lautrec等人) ,色塊對比,快速傳達訊息的設計手法的運用;慕夏特有的風格宣告了裝飾風格廣告時代的來臨,該風格後發展為一種視覺語言,深入了大眾各個階層。

慕夏將新藝術風格表現於商業設計上,以藤蔓綣曲的繁複設計線條,優雅曼妙的仕女造型,並以攝影結合創作的新作法,加上善用文學、戲劇、歷史元素,創作出許多裝飾壁板、廣告看板,以及影響甚遠的裝飾資料集與裝飾人物集;在百年前的歐洲吹起一波慕夏風尚美學。

arrow
arrow

    mucha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