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譽國際的名人藝術家

-巴黎1900 年代 PARIS 1900
-世界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 THE GREATEST DECORATIVE ARTISTIN THE WORLD

(New York Daily News, 1904)全版報導介紹

隨著二十世紀初期的新藝術運動發展,慕夏在巴黎藝術圈內的名聲日益響亮;之後這股生活美學運動更風靡全球,慕夏的藝術設計風格也從巴黎移轉到了歐洲各地與北美地區,他儼然成為這股新興潮流的最佳代言人。

 

慕夏在國際藝術界的顯著地位,反映於1900年巴黎國際博覽會時擔任奧匈帝國(奧地利)館的海報與地毯設計,波西米亞‧捷克館的室內設計。1904 年,慕夏初次造訪美國的消息就登上紐約時報頭條,形容他為「世界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」。

 

同時,慕夏也以不同地區的文化做為創作靈感來源,並將不同文化元素融合於他的作品當中,將慕夏美學風格推到了另一個高峰。

arrow
arrow

    mucha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