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-7_L 160.JPG    

Poster for 'Princess Hyacinth'

「風信子公主」海報

 

Colour lithograph石版彩色印刷

125.5 x 83.5 cm

1911

©Mucha Trust 2011

 

       這張在布拉格印製的海報,是拉迪斯拉夫‧諾瓦克 (Ladislav Novák) 與奧斯卡‧聶德包爾 (Oscar Nedbal) 合著的芭蕾舞劇《風信子公主》(Princess Hyacinth) 的宣傳品。這齣結合芭蕾舞與默劇的戲,敘述一個有關一位鐵匠夢見自己的女兒,竟是被巫師綁架的落難公主的神話故事。當紅的女伶安度拉‧賽德拉訏可娃 (Andula Sedláčková) 領銜主演第一女主角,畫像上的她目不轉睛,睜著一雙冰清水靈的碧眼,主導了整個海報畫面。

       慕夏將心型圖案、鐵匠工具、一頂后冠以及巫師的法器融為一體,既做為裝飾也是此芭蕾舞劇劇情的指引。風信子的圖形融入整幅設計,從長袍的花邊到精緻的銀飾,還有公主手中握著的圓形器材,皆一一可見。

arrow
arrow

    mucha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